十点半

 


背景是庆功宴当天,想到就写系列,友情向/RPS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

 

 

 

只身站在舞台的那一刻,孤独感突然堵在心里一阵酸涩。其实从杀青到首播的那段日子,他早已习惯。可偏偏这完结之日,他没由来地想念起共事的时光来。

电视剧开播以来,两个人一起参与的活动只增不减。那个人从来都扮演带动气氛的角色,而他经常是好久才说上几句。他不擅长应对互动性很强的活动,也自知无聊,然而碰上这位充满热情与活力的搭档,他渐渐开始适应这些工作。自己竟也能调侃玫瑰花刺,学着样子感谢别人送的兰博基尼,语气听上去确实别扭,这感觉却非常新鲜。尽管他在采访里说对方更幼稚,但明眼人都会发现,他如今也常在镜头前表现出孩子气的一面。

在这短短的一个多月里,朱一龙有时也会想念沈巍这个角色。作为演员,及时脱离人物奔赴下一场戏通常是再平凡不过的事情。但这一次似乎有细微的不同之处。《镇魂》的热播他不曾想过,因此收获的爱与关注更令人惊喜,或许这些都让他变得更加感性。对观众与粉丝的感谢,对制作团队与每一个共演者的感谢,都在心里变得沉重。他偶尔会与白宇分享这些,猜测他们拥有相似的感情,而白羊座之间的默契并没有骗他。

有人说他们俩都有些像各自饰演的角色,他也考虑过这个问题。于他而言,白宇和赵云澜确有相似,皆是性格活泼,心思细腻。而自己与沈巍,或许相同之处是安静。

这时他又想起初见那一面。自己原本就慢热,因此白宇成为了主动拉近关系的那个人。随着交谈与开玩笑的次数变多,两个人之间恰到好处的默契渐渐显现出来。正因为这份默契,对角色的诠释似乎也更加自然顺畅。到今天,他有时还分不清是自己离沈巍更近了一点,还是白宇看起来更像赵云澜了。

随着结局的临近,两个人也慢慢从沈巍与赵云澜的影子里走出来,各自在新剧本里用心塑造新的角色。

不久之后,在感谢粉丝的单人直播里,朱一龙才第一次发现依赖已成自然。他独自面对一方小小的屏幕,竟比往常更加不知所措了。他回想白宇直播时的言行举止说着主播的行话,想以此来缓解尴尬的气氛,之后又是挑弹幕里的问题来回答,又是拿起吉他唱歌,最终在助理的引导下结束了短暂的福利时间。

这一刻仿佛又回到了很久以前,那是没有人陪伴的从前。他自己在这方面总是没有天赋的,而白宇却对此轻车熟路,心里佩服之余又觉得温暖。过去无论直播还是采访,对方救了多少次场,又抛了几个话题,他明白得很。

其实很多次,他都想说些感谢的话。而话到嘴边,既觉得是大男人矫情,又害怕自己亲口说出了再见。

但始终,他很感谢白宇。

而现在,这一切终究要落下句点。

他回过神来,恍惚地看着眼前。偌大一个会场,落座了如此多的粉丝,竟装不下脑海里的记忆了。

 

 

 

我也希望这是TBC



评论(2)
热度(3)
© cami / Powered by LOFTER